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做实天府旌城企业调迁服务的建议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由于天府旌城正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涉及到部分企业需要调迁,天府旌城管委会制定了帮助企业调迁的相应政策,但在工作实施中还存在为企业考虑不周全、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是:部分企业没有收到调迁通知,没有明确该企业是否调迁,只是在办理再建厂房扩产,空置厂房出租时告知该企业要调迁,不能办理相关业务,且企业的土地税、房产税等相关税收照样全交,对企业发展增收造成了不利影响。特建议:

1、天府旌城及时明确、公布调迁企业的范围、名单、大概调迁时间、调迁要求和调迁惠企政策,让天府旌城所有企业明确自己是否在调迁之列,以做好企业下一步生产发展规划。

2、对于调迁范围内的企业,一定要将相关的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扎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积极性。

3、对于调迁范围外的企业或近期不调迁的企业,应按实际情况准予扩大生产或出租厂房等生产资料,不能为了减少拆迁工作麻烦而一刀切,切实避免企业既不能扩大生产也不能出租厂房,但相关税收又无减免的损企情况。



上一篇:关于北京冬奥会背景下城市英语标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下一篇:关于取消政府种子采购的建议
时间:2021/11/9 12:52:01      阅读:203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