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参加德阳市民主党派干部政治学习培训有感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10月18日—22日,我参加了德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在苏州大学举办的“德阳市民主党派干部政治学习培训班”并交流发言,通过本次培训,我有三个方面的感悟体会。

1. 提升思想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民盟成立8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张才君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让我深刻领悟到:作为民主党派,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才能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奋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让我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真理,感悟到伟大“红船精神”。我将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感悟体会,汲取奋进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2. 提升精神内涵认识。从刘建芳教授深情并茂介绍苏州“三大法宝”的时代内涵与价值中,我看到了苏州人不畏艰难困苦,靠着一股子倔强之气,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硬是拼出了张家港精神,闯出了昆山之路,融出了园区经验,这无一不证明了精神的力量。精神如火炬,照亮初心使命,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激荡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传承伟大精神,将是鼓励和激励我继续不懈奋斗,努力进位争先的启明星和指南针。

3.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学习统一战线理论与方针政策,我意识到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必须要努力学习社会,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还要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胡小君教授还告诉我们:作为民主党派必须要在选题、调研、办法、组织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敢于面对重大问题,持续关注深挖问题,善于找到切口和开关,才能写出“真情实意、真实可靠、真知灼见”的优秀建言提案。

在后疫情时代,盟员们将坚持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盟市委的带领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刻把握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内涵,在教育普及、乡村振兴、医疗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在建言献策上体现新作为,为德阳市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多的新的贡献。



上一篇:秋黄正当丰收时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时间:2021/10/27 8:54:00      阅读:189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