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浴火重生·幸福指数表述语
作者:高万勇   

浴火重生·幸福指数表述语
 
高万勇
 
                   一
5.12,用中国汉字的谐音释义,就是,我要爱。
那天,我们却一起与一场灾难相遇。
谁也不期望的灾难,以席卷一切的疯狂,把人世间的阳光雨露,扭曲成血流成河,泪流成河。
那些年轻的,年老的,男男女女,甚至还有婴儿还有孕妇肚子里的胚胎,连带他们的痛苦与幸福全给带走。
凤凰涅槃,五百年一个轮回,投入神火,付出太过沉重的代价,换来新生。
如此的巨大而激烈的我要爱,何其绵远,何其厚重,何其振动人心!
那昂扬着中华之魂的土地及国门之外的那片天空滋生的人力财力物力,跟随着一颗颗炽热的爱心,来了。
 
                 二
灾后重建,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
出过“尽心奉公,务在惠民”的儒侠王涣和三赵五苏的地方,被王勃、骆宾王、杜甫、范成大等名诗人歌吟过的地方,灾难之后,沐浴着人间大爱的甘露,承千年古韵,集华夏精粹,展梦里胜景,建大美中江成了必然。
满世界的爱意朝着我们这里飞来。
我们人性深处那感恩的种子在发芽。
百万人上下齐心,与援建人员一道,施展特别年代特别人群的智慧,用好每一分被颗颗爱心滋润着的钱财,打造出可以让世界增色的“青山叠翠,三江织城,隋刹宋塔,园中之城”。
东进,北跃,西扩,南连。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外地的援助,如此宏大的建设场景真不敢想。
如何凭借外来之力,让一座有自己特色的现代之城拔地而起,智囊集团少不得倾心尽力。
东河西河凯江,三江汇流。大大小小二十余座山峦,起伏跌宕,建设者们忽略不了。
他们用现代人的胸怀去感受,去铺排。
这里森林,那里湖泊,让爱意盈盈由蓝绿色调主宰。
桥梁座座,亭台楼阁与高层楼房呼应。
培修一新的南北二塔,傲然挺立,更有那玄武观、火神庙、寿宁寺、文庙、白塔寺,古趣浓浓。
宽阔的城中心广场,数处沿河公园,舒展幽静,清新俊逸,芬芳阵阵。
 
              三
来到这个新兴城市,山山水水,迎面而来,想避开也竟然不成。
有谁会在远离中江的地方,肯相信大灾难之后,短短三年时间,日日出新,中江城市景观会变得这样亲近人,让人在城区内就滨江临水,穿山过林。
把自己交给这片热土,抚摸着从美得让人心颤的古典韵味舒活过来的南北二塔,耳边回旋着清澈澄明,磅礴大气的旋律,幸福感油然而生。
“游览据高峰,听两派江流,东河水汇西河水;登临来胜地,看四周三色,南塔云联北塔云。”
“兰气薰山酌,松声韵野弦。影飘垂叶外,香渡落花前。”
“四十里长湖鱼跃渔欢风清波碧浸润伍城;万千亩翠林百鸟唱和绿映长空掩隐凯州;百数顷湿地虾蟹相戏芦花飞雪护呵生灵;五庙南北塔烛曳香绕晨钟暮鼓天祐中江。”
“长街二十兮可以通衢,飞虹三十兮碧江卧波,绕城四十兮通达八方,高速六十兮直抵府首。”
古人今人,站在中江这片土地上,吟唱的是同一首歌。
多少代人梦中的景象,出现在我面前竟然不是在梦中。
上一篇:也说说《张参谋长那点事儿》
下一篇:销售员之歌
时间:2010/12/10 11:17:55      阅读:21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