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当好参谋,做好帮手
作者:赵红兵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民盟德阳市委调研德阳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


“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着眼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系统性深刻变革的重要依托。围绕德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9月15日,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米明芳、梅彩玲一行,赴德阳市经信局交流探讨德阳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方向和路径等问题,市经信局副局长陈红兵、林丹、邓力文率相关业务科室参加座谈交流。


林丹就德阳制造业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能源消费结构、碳排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其对德阳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转型的潜力、重点着力点和方向等方面的思考。陈红兵介绍了德阳医药食品等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就德阳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中发展高值低碳消费品产业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和主张。邓力文从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全省氢能产业布局及德阳发展氢能产业的优势和机会、风能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介绍了德阳氢能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并就德阳风能产业发展的制约和诉求等进行了交流。


民盟市委一行对市经信局前瞻性思考谋划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市经信局加快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双方一致认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德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一次机会,同时也充满挑战,德阳应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机遇,充分用好四川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政策,紧密对接国省政策,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双碳目标和路径,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与低碳产业加快发展。

  


上一篇:学盟史 守初心 传薪火
下一篇:陈温福院士莅临德阳指导水稻新品种选育推广工作
时间:2021/9/18 16:19:02      阅读:154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