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举办社情民意专题培训会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什么是社情民意?社情民意有哪些特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围绕这些问题,民盟德阳市委于9月9日举办培训讲座,特邀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二级主任科员周彪授课。民盟德阳市委主委蒋开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八届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总支)主委、机关干部及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梅彩玲主持。

为提高盟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会前,盟市委制定了《关于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支部考核及评先评优内容,并将民盟2021年上半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目录汇编成册,作为参考资料下发至与会盟员。

周彪结合自己在工作中所接触的社情民意信息案例,从全省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基本情况、社情民意信息基本要求、常见的几个误区及信息撰写心得体会等四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作用和现实指导意义。


蒋开锋指出,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常用载体和重要手段,好的社情民意信息更是政府领导、部门了解情况,作出决策的重要途径和依据。蒋开锋要求各基层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对照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在全盟上下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胡培松院士莅临德阳农业产业园区调研指导
下一篇:民盟中央龙庄伟副主席调研三星堆博物馆
时间:2021/9/10 14:42:58      阅读:114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