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担使命 携手前行新征程
作者:胡克根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1921年7月23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代表和来自共产国际的两名代表陆续来到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和108号。房子的主人是参加过辛亥革命的民主人士李书城。端坐在一楼客厅的餐桌周围,尽管没有什么特殊的布置,但室内气氛庄严,与会者内心澎湃着豪放的激情,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这里开幕了!一百年后的7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领导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基层组织支部早在1947年之春,广汉知识青年周澈之等同志在礼广贵老师的启蒙、引导下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为此,民盟广汉基层组织即成立。民盟广汉基层组织组织成立之后,张人杰、黄家康、邓伯海、江德青、庄瑞琼、肖琼英等有志青年相继加入民盟,队伍逐渐壮大。在当时的地下党领导下,广汉盟员深入农村,深入农户家中,宣传我党的方针政策,启迪民心,唤醒群众,为和平解放民盟广汉基层组织显示了自己的战斗作用。

八十年来,民盟广汉支部遵循盟章,在民盟省市委的领导下,发扬盟的光荣传统,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在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盟务工作。我们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指导我们的组织建设,为广汉的经济、文化、教育、医卫、农业科研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省市县的奖励和好评。

广大盟员,以及进入了人大政协的盟员,都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进言献策,或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在教育、交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农业的发展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学生食堂的管理、垃圾分类以及公共交通,全方位调研,为我市的“四美”建设找良方,出主意。围绕“中国梦”这一全民理想脚踏实地作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盟员适应新时期的任务,举办新民学校,培养“四化”人才,勇挑重任,获得四川省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我们多次开展“三下乡”活动,贴近民生,走进基层,用行动显示民主党派的软实力。老盟员邓伯海牵线搭桥,引进爱国华人江伟道先生来我市捐资助学,长达16年之久,惠及数百名贫困学生,让爱的暖流温暖人心,滋润后代。老盟员江德青、张白帆、刘继尧余热激情奉献,他们曾主持广汉文史和县志的编篡,做到了废寝忘食,有时挑灯审稿。经他们撰写和编审的史料做到准确,不疏漏。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盟员纷纷解嚢相助,雪里送炭,爱心满满。

我们的盟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医疗卫生系统的盟员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农业科研的盟员扶助农桑,成绩卓著。在行政或其他岗位的盟员,甘做默默无声的人民公仆。即使离退休后的老同志,也在奉献余热,不甘落伍,为民盟的工作,为党的工作添彩。

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广大盟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不忘初心担使命,携手前行新征程。





上一篇:领会七一讲话精神,强劲接续奋斗动力
下一篇:坚守铸魂育人初心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时间:2021/7/14 10:06:04      阅读:482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