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蒋开锋主委接受四川观察专访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水稻作为四川第一大粮食作物和口粮作物,常年种植面积达3300万亩左右,总产 1700万吨以上,分别约占全省粮食面积和总产的 30% 和 45% 。水稻产业对稳定四川粮食生产和保证口粮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所长 、研究员蒋开锋接受了四川电视台乡村频道专访,从专家的视野,专业的角度,给大家上了一趟生动的“水稻科普课”,引起强烈反响。

蒋开锋重点从水稻发展的主要阶段、不同发展阶段水稻呈现的特点、代表性的品种、常规水稻与杂交水稻的优劣选择,杂交水稻推广应用和增产高产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路径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有很强的趣味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通过历史和现实的视角,对水稻的前世今生、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四川水稻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了中国人端牢“中国饭碗”的底气。

蒋开锋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建基地,优品种,调结构,创品牌,促融合”等举措,重点加强我们高产优质绿色安全,适宜机械化种植的品种培育以及绿色农业生产,高效智能化种子技术的基层运用。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引领四川农业向优质高产,绿色高效方向发展,再进一步梳理四川优质稻米品牌,进一步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子招牌。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深入德阳“大数字产业园”调研
下一篇:德阳民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7/5 15:29:24      阅读:73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