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近日,民盟德阳市委主委蒋开锋率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专家服务团队深入绵竹、什邡、广汉、罗江、大邑、邛崃等地实地调研粳稻示范种植情况,面对面现场指导水稻生产。

国无农不稳、民无粮不安,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当前,正是水稻田间栽插和管理的关键时期,专家服务团到田间与示范户一起现场查看田间秧苗长势,详细询问了前期的播种、栽插及田间管理等情况。由于今年大多数大户是首次种植粳稻,对粳稻的品种特性认识不足,加之今年阴雨天气较多造成小麦收获推迟,发现机插秧存在秧龄偏大、栽培密度不足、施肥不及时且施用量不足等突出问题,专家服务团针对各点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绿色高效栽培技术讲解,提出了近期具体的管理技术措施,并建立了种植技术咨询交流微信群以及时解答生产技术问题。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6/16 9:33:23      阅读:369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