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八届二次市委(扩大)会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6月4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民盟德阳市委主委蒋开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总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对八届市委班子领导分工和联系支部作了明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民盟德阳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是贯彻落实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一二三六”总体发展思路和统战“六大行动”的具体举措,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德阳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蒋开锋要求,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德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促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民盟贡献。一要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扣公众关注热点和民生实事,立足党派特点和自身优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决策机制和例会制度,市委班子、专委会要定期和不定期研究讨论重要事项,交流和分析研判工作推动情况,确保政令畅通和工作落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委员、各支部(总支)班子成员,要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带头履职尽责、出谋划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务实有效推进。四要着力提升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大力实施人才锻造工程,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专长和技术职称、有工作激情的参政议政队伍,积极建言献策,不断贡献民盟智慧。五要加强舆论引导。要结合中共党史学习,加强对盟史的宣传教育,积极宣扬广大盟员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工作成效,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盟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影响力、感召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发挥优势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会
时间:2021/6/6 11:13:49      阅读:374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