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政协会上民盟“好声音”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每年在绵竹市政协会上的大会发言,既是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多年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对政协会上大会发言的撰写,始终坚持既要体现民盟人关注民生、也要符合绵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

在刚刚闭幕的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第六次会议上,绵竹市政协委员、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肖竑代表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作《以打造精品文旅线路为依托,推动高颜值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大会发言,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赏。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第六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是基于绵竹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将绵竹建设为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三高三地”新绵竹。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认为中共绵竹市委提出的“三高三地”发展定位精准,既具有战略考量,又符合绵竹实际,更是52万绵竹人民的共同愿景。

为此,绵竹民盟总支部经过充分调研,由盟员唐晓波主笔撰写了“以打造精品文旅线路为依托,推动高颜值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建议。在建议中,民盟绵竹市总支部提出:(一)“文化为根,精细策划绵竹八大旅游线路”,即历史文化之旅、先贤追思之旅、竹文化之旅、年画与年俗文化之旅、酒文化之旅、休闲康养之旅、运动健身之旅、宗教文化之旅。(二)突出特色,精准打造绵竹旅游形象,即设计统一、有内涵、有特色的绵竹旅游专用标识,作为绵竹文旅对外宣传的统一名片;在重要路口、公园绿地,植入绵竹独特的地方历史文化元素;用好现代新媒体,加大对我市文旅线路的宣传力度。(三)多措并举,精致提升绵竹旅游品质,即以市场需要为导向,推进旅游线路转化为旅游产品,鼓励文化产业配合,文艺能人参与,不断丰富旅游文化内容,加强区域联动、专题互动,不断拓展旅游线路。

为做好《以打造精品文旅线路为依托,推动高颜值旅游目的地建设》这一大会发言,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多次组织盟员,就绵竹区域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调研和座谈研讨,就如何选取有高度、有深度、有内涵的领域和角度,深入做好这一大会发言进行研讨交流。大会发言题目和角度基本确定下来以后,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围绕这一题目,进一步做好后续调研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盟内文史专家、规划专家的智力优势,努力将政协会议上的大会发言这一政治任务完成好,通过政协会议这一平台充分展示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早日将绵竹建设为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颜值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三高三地”新绵竹贡献民盟智慧,体现民盟担当。

 

 

 

 

 

 

 

 

 

 

 

 

 

 


 

上一篇:献礼百年华诞 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篇:建言献策为民生,履职尽责树形象
时间:2021/3/30 10:18:12      阅读:370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