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市县“两会”建铮言 中江盟员展风采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在市县“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市、县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民盟中江总支盟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紧扣全市、全县发展大事、改革要事、民生难事,通过大会发言、提案议案、讨论发言等形式,建有用之言、献管用之策、行务实之举,展现了新时代民盟组织的新作为。

据悉,市、县“两会”期间,12名盟员共提交政协委员提案和人大代表议案26件,其中党派提案3件,个人或联名提案20件,较2020年数量有所增加。总支副主委林春在县政协会上作题为《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乡村》的大会发言, 6名盟员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及政协分组讨论、政协联组讨论时发言,得到参会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

盟员们提交的提案议案和讨论发言中,涉及政治、经济、生态、文化、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既有群众十分关心的农村食品安全、农贸市场体系建设、学前教育发展、城区交通管理、医疗保险征缴等热点问题,也有市委、县委在十四五将推进的脱贫攻坚回头看、“一主一副三区多点”发展布局战略、德中快速通道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盟员们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思考,代表基层群众,向市县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找问题、讲原因、提建议,真正当好了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上一篇:民盟省委经济委到中江调研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推进“六大行动”之“我为中江高质量发展建一言”大讨论
时间:2021/3/4 9:25:07      阅读:32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