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代表在市人代会上积极履职发言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1年2月4-7日,在德阳旌湖宾馆和德阳市演艺中心隆重召开了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上,参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及部门共六个工作报告。其中,听取了四个报告,学习了两个书面报告。民盟中江总支部盟员张辉平、谢琼英按会议要求准时参会,认真履职。

在中江团分组讨论会上,盟员代表张辉平、谢琼英围绕何礼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认真审议,积极发言。他们都充分肯定了何礼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写得好、做得实、定位准、措施力,对报告内容都表示赞同。报告既能客观真实的总结成绩,又能直面存在的问题;“十四五规划和纲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和整体性;2021年的工作安排全面细致,符合德阳的发展实际,符合德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顺应民意。

会上,张辉平代表提出了两条建议意见:一是建议市委市政府支持中江申办继光干部学院;二是关于补齐餐厨垃圾处置能力短板的建议。谢琼英代表针对社会、家长、教师高度关注的新高考、新中考、新课改,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和素养提升要适应时代发展、学生健康成长、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现实背景,建议市委、政府及市教育局,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中江教育,将市级层面的优质培训项目(如新高考改革、实地参观考察、跟岗学习项目,新课程改革的跟岗培训,生涯规划指导师培训、心理健康培训等),从项目引荐、政策倾斜和免费培训教师的人数等方面给予中江更多支持。

盟员代表们利用“两会”平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会前主动走访,认真调研;会上积极发声,建务实之言,提务实之举,切实担负起一名盟员应尽的职责。

 

 

 

上一篇:惊艳芳华,丹青芬芳
下一篇:民盟企业家到访一带一路促进会
时间:2021/2/23 9:27:46      阅读:818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