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民盟什邡支部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建言献策工作会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1月21日上午,民盟什邡支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建言献策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安排了2021年工作。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什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简勇、副部长肖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盟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中共德阳市委第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相关规定。民盟什邡支部主委袁秀丽向全体盟员通报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建言献策工作会座上,老盟员以及年轻盟员代表们踊跃发言,盟员们围绕什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事业、山区旅游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根据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抒发感言;就支部组织建设、盟务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简勇对民盟什邡支部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2021年民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抢抓机遇,服务发展;四是要立足统战,强化宣传。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对支部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新年伊始召开的建言献策工作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会议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老同志有引领,新同志有展示”;围绕盟员履好职尽好责推进“五个建设”的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如何做”“谁来做”五个方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民盟组织的性质和定位;二是要保持入盟的初心;三是要思考入盟能做什么;四是思考如何尽职履职。要按照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责,认真开展调研,通过社情民意反映问题,通过社会服务扩大影响。五是要思考谁来做的问题。要充分调动盟员的积极性,推进组织建设和队伍自身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民盟什邡支部在市委统战部和上级盟组织的领导下,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首次荣获了民盟中央“ 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先后荣获民盟德阳市委2020年度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对口援彝等工作涌现了一批省、凉山州、德阳市、什邡市的先进个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新的一年,民盟什邡支部将保持初心、凝心聚力,继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召开学“党史”“盟史”专题组织活动
下一篇:民盟什邡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时间:2021/1/25 9:25:57      阅读:357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