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抓实十二项任务落实统战系统“六大行动”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民盟中江总支认真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六大行动”,以抓实十二项任务为抓手,凝心聚力、建言资政,奋力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

在落实“凝心”行动方面,一是开展“大宣讲、大走访”活动,总支、各支部层层召开专题会,学习讨论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市委统战“六大行动”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通过盟员将传递到社会各界,凝聚强大合力;二是组织盟员到南充张澜纪念馆、张澜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学习考察活动,让盟员们学习先贤、砥砺奋进,思考“六大行动”落实措施;三是认真研究,积极推荐盟员参与县委统战部开设的同心讲堂、同心沙龙活动,锻炼年轻盟员、交流心得体会。

在落实“建言”行动方面,一是推荐教育、卫生、法律、企业等行业领域盟员加入同心智库,为中江县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增添智慧合力;二是开展调研走访。围绕2020年度调研课题,组织专题调研组对中江学前教育发展、农村食品安全等开展调研,形成相关意见建议,同时,提前谋划2021年调研课题;三是建立“两会”建言制度,要求盟员中的代表、委员在“两会”上至少提1条提案议案,发1次言,不准当隐身代表、哑巴委员;四是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撰写信息、社情民意,及时上报盟市委和县委统战部。

在落实“引智”行动方面,注重在盟内发现和培养人才,通过教育培训、吸纳和外派等方式锻炼墩苗,及时向县委推荐领导干部。

在落实“惠民”行动方面,一是全力以赴参与脱贫攻坚,1名盟员县领导联系1个乡镇,22名在职盟员联系68名贫困户。同时,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组织盟员对南偏乡镇脱贫攻坚开展“回头看”监督活动,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二是积极组织志愿捐款,通过以购代扶、扶贫捐赠、10元微爱等活动,组织盟员踊跃捐款。三是认真开展送医下乡、送课下乡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中江中江支部盟员到仓山中学开展送课下乡,组织医卫支部盟员到回龙镇开展送医下乡免费义诊活动。

在落实“共建”行动方面,聚焦成渝双层经济圈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成德眉资一体化等发展机遇,围绕县委“像超常攻坚抓脱贫一样抓工业经济和城市经济”要求,通过调研献策、盟组织联谊交流,为中江打造成渝走廊新支点、东部新区桥头堡建言献策。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专题调研全县学前教育发展工作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11/23 11:01:21      阅读:281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