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听一席话,识一群人
作者:艾红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记2020年新盟员培训之旅

公元2020年11月13日的这天,对于新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会的我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和来自成都、眉山、资阳的新盟员一起,接受了一次组织对新盟员的培训活动,也正是这次活动,让我对中国民盟有了更深的认识,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活动在上午的10点拉开帷幕。首先是民盟成都市委会原主委李铀作民盟传统教育专题讲座,李主委把中国民盟的历史分为了三个阶段来介绍,使我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什么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民盟是一个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在这个准确的定义中,我端正了自己的立场,明白了自己的身份。伴随他深入浅出的讲座,我了解了民盟的“八字方针”“十六字方针”。同时,也看到了老一辈的民盟人他们的智慧和付出:提出“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陈寅恪先生、关心未来发展中国家碳排放权问题的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还有我非常仰慕的季羡林老先生,尤其是季老的名言:要讲真话,不讲假话。我假话全不讲,真话不全讲,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身上所具有的的气节和智慧......

随后,我们相继参观了民盟成都史实陈列馆,聆听了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所作的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再一次感受到了民盟人的精神和品质。最后,在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童晶教授《关于成德眉资同城化》的专题讲座中结束了这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深明白了:在中国的许多地方,竟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辛、勇敢智慧,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祖国民生奔走疾呼、献计献策,有的甚至甘愿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当前,国家正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民盟组织的一员,我也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下一篇:民盟——我心灵的栖息地
时间:2020/11/20 9:18:44      阅读:312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