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退休金方案的建议
作者:王平子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今年,四川省企业退休人员退休金调整方案出炉了。与去年大致相同,其中有1%×上年退休工资项。

众所周知,企业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与退休时间是密切相关的,退休时间越晚,退休金则越高。现在,已有退休金达到1万2千元的了。如果他们调整退休金,则1%×上年退休工资=120元,而如果上年退休工资为2000元的,则只增加20元。仅此一项就相差100元!因此,这一项是绝对扩大了差距。

今年。北京出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就比较合理,其方案是多者低调,低者多调,尽量缩小退休人员养老金差距;而重庆采取的方案也取消了上年退休金乘以某个百分比这一项。

多交多得这个原则是对的,但在退休定退休金时已有所体现,如果在今后调整退休金时一直这样做下去的话,只能差距越拉越大,产生更大的不公平,扩大了矛盾,增加了不稳定因素。建议以后企业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调整方案取消百分比乘上年工资这一项,而应仿效北京的做法,以缩小差距。



上一篇:关于规范人民法院民事诉讼中财产保全行为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适当延长清晨健康步道路灯时长的建议
时间:2020/11/6 12:11:43      阅读:50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