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近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德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德阳民盟学习贯彻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和各支部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在外学习的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明确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的重要要求,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德阳民盟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要以支部为单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要发挥好民盟界别优势,紧扣全省、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参政议政、出谋划策,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深入调研,多提好的意见建议,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多作贡献。


上一篇:喜报-5名盟员荣膺“四川民盟新冠肺炎防疫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篇:喜报!民盟德阳市委荣获多项表彰
时间:2020/11/6 11:17:37      阅读:647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