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记忆中的那一抹抹绿啊
作者:廖昱旻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怀念中江师范的美丽倩影

炎炎夏日,火辣辣的让人无处可藏。无论走到哪里,太阳都紧紧的追逐着你,不愿给你一点点清凉,让你舌焦口燥,心烦意乱。

今夜,从外面回家,走进校门,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驻足静看,原来是女贞树散发着幽幽的清香,我不禁贪婪的呼吸了几口,那一缕缕菁华多情的笼罩在周围,我悄悄地捕捉,生怕一转身她就消逝地无影无踪。多么希望她们不要轻易溜走,就这样氤氲在这宁静的校园里,陪伴着我们恬静的走过夏,度过冬。突然,我的眼前悠悠荡荡漂浮着曾经的校园倩影,仿佛游丝般萦绕,恋人般缠绵。我在心里轻轻的呼唤着,我亲亲校园中的那一抹抹绿啊,如今你飘去了哪里?你为什么那么让人牵肠挂肚,魂牵梦绕?

那是陪伴我们二十多年的高高的黑杨树和不屈的云松,挺拔的枝干浓密的翠叶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那巨大的伞盖下,没有曝晒,没有狂风,没有骤雨。夏天在你的绿荫里,悠闲地散步,畅然地交谈。冬日里,你脱尽绿衣,暖阳透过枝丫,让人馨享着温情和静谧。在你身旁,冬有腊梅,秋有桂香,春有玉兰,夏有蔷薇,那百花园,在太阳百般肆掠的日子里,清晨学生们抱着语文英语书,依偎在你的身旁忘情的诵读;在落日余晖中,学生们徜徉在你翠绿的怀抱里贪食着知识的营养。

操场上的那一斜小山坡啊,你给孩子们留下了多少青春浪漫的记忆,每当周末闲暇之余,男男女女,成群结队,嘻嘻哈哈地拥到你身旁,亲近着你的袅娜身姿,蕴酝着你的浪漫温馨,迷恋着你的鲜花盛开,学生们书写着靓丽的青春年华,编织着美好灿烂的梦想。

逸夫楼前的那一丛丛翠竹啊,你自由自在,不枝不蔓,袅袅婷婷地生长着,不知谁也把你连根拔起,从此不见了你的踪影,那黛玉潇湘馆般的清幽,便成了一缕芳魂,留在了我们的梦中,成为了一个遥远的记忆。

校园深处的那一片白桦林,不知何时变成了一撒稀疏的荒凉,几颗香樟树孤独的站着,身旁的伙伴已被无情的砍伐,不顾及一点点心灵的震颤,不留下一丝视觉的期盼。那《白桦林中的哨所》也只能成就北方雪地里的美丽传说。

我青青绿绿的美丽校园哟,让我牵肠挂肚的那一抹抹难忘的记忆哟,你是被所谓的规划轻易扼杀了生机,还是被那人类低级的欲望铲除了绚丽的生命呢?

渴望着那荡漾着诗意的校园,期盼着婀娜多姿的花园般的校园,挂记着那幼儿园小朋友被老师牵着来参观的校园!

我心痛的满目疮痍的校园啊!你何时能够回到那绿云绕绕的样子啊!那魂牵梦萦的美丽校园啊,你何时才能再展风姿,清清幽幽地来到我们身边!

希望明天的太阳不再那么暴烈,希望明天的冬天不再那么残酷!



上一篇:战瘟神
下一篇:高中语文教学的文化渗透
时间:2020/5/25 9:57:05      阅读:173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