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决胜扶贫攻坚 盟员督查工作见落实
作者:廖昱旻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0年是扶贫攻坚工作的决胜之年,作为贫困大县的中江县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各级领导班子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争取早日甩掉贫困的帽子,让贫困户真正意义上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在统战部的领导下,民盟中江县总支主委梅彩玲积极部署,统一安排,让盟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决胜监督工作,今天中江实验中学支部一行四人在支部主委廖昱旻的带领下,怀揣着希望带着热情来到了中江县会龙镇,天空飘着久违的雨,在雨中我们见到了会龙镇镇长兰礼斌同志,他冒雨为我们开车,一路上他给我们介绍了会龙镇扶贫攻坚的情况,我们感受到了乡镇领导工作的落实。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会龙镇青杠村,村支书高秀明,村主任赵显泽陪同我们一起来到了癌症病人赵显良家,他家一共五人,儿子媳妇都外出打工挣钱,老人七年做了三次手术,医疗费报销了百分之九十,还领取了误工补助,现在身体恢复相当不错,在家里还能照顾两个孙女上学。他告诉我们,村干部和扶贫干部经常去他家关心慰问,有什么困难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得到解决,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党的政策。

赵扬合家有一个智障儿子,其什么都不懂,但一见我们就鼓掌,还呵呵的傻笑。走进他家,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庭氛围,老赵背上背着一个不满周岁的男孩,房间宽敞,房舍洁净,家具摆放整齐,厨房一尘不染,我们正惊讶于他们的勤劳,却见楼上房间还有一个30多岁的女人,原来这温馨的生活是那年轻女人营造的呢,脱贫攻坚年轻人应该是主力。

来到单身汉廖柏树的家,真的让我们不敢相信,他一个人的家里然摆放着一个豪华大冰柜,还有冰箱,看电影竟然还有投影仪,床是现代席梦思,粉红色的床罩格外显眼,衣柜也是一律的新色,厨房家具高档,我正感叹他已经进入小康生活时,村支书的话让我感慨万千,高支书指着廖柏树的门外的花园说:“我们村里的人每天都要到他家院坝里跳舞,老廖人特别好。”我欣赏着他家的花园,这里景色优美,环境宜人,设备齐全,仿佛置身于欧洲发达国家的人家。原来这贫困户早已脱贫,他是靠自己做坝坝宴赚了钱,过上了富裕生活,党的扶贫攻坚政策把有能力的人带进了品质生活,让他们能够馨享着多姿多彩的小康生活。

最后两家是两位老人,一个是76岁退伍军人谭培学,他是1964年12月入伍的工程兵,精神矍铄,声音响亮,军人气质十足;一个81岁的异地搬迁户陈玉莲。两位老人一见到我们就滔滔不绝的介绍他们的家庭情况,他们的脱贫过程和村干部的热心工作,特别强调帮扶干部御河中学的办公室主任刘小兰对他们是比儿女还亲,对他们关怀备至,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幸福,他们非常满意党的扶贫攻坚政策。

这次走访,贫困户空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人振奋,党的扶贫攻坚政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相信中江县的扶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一篇:居者有其屋 居者优其屋
下一篇:“爱”在身边 ——开展职业防护培训
时间:2020/5/22 9:23:10      阅读:111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