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抗“疫”线上的守护者
作者:张琼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新冠病毒肆虐,在“疫”线,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像医生护士一样治病救人,但却时刻都在与狡猾的新冠病毒斗智斗勇,始终为医护人员的感染防控操劳奔波。守护着医院,守护着一群医护工作者和一座城市的健康,他们就是“院感人”。

盟员罗芳在中江县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第一刻,立即取消休假,加班加点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院感人”,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她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勤奋工作担负起控感使命,担当起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守护者。

在疫情初期,作为院感科主任,罗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敏锐的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迅速开展院内实地调查研究,积极为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建言献策,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知识培训和疫情管理。

罗芳自2020年1月19日江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以来,带病坚守“疫”线,披星戴月、恪尽职守,每天加班加点都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但她没有丝毫畏惧与退缩,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前沿,积极配合医院和上级部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和隔离点的防控工作,用心守护着全体医务人员和群众的生命健康。

罗芳那雷厉风行的身影,出现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忙着针对全县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感染防控》培训;忙着深入医院门急诊、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儿科、ICU、感染性疾病科等重点科室及临床一线进行防控督导,指导全院消毒隔离工作,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忙着梳理制定各种操作流程,为临床一线提供技术指导;忙着进行三通道规划,确保人流、物流合理通过,避免交叉感染;忙着关注病人排查和隔离,严守病人出入关;忙着督导各科防护用品库存及准备情况,按照分级防护的原则,统筹协调,确保不同岗位人员防护用品合理供给;忙着积极协助医学设备科审核采购各种防护物资,对产品质量及性能进行把关,确保各种物资符合防护标准;忙着通过微信、QQ、现场讲座等多种途径向全院医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讲及防控感染培训,并制作相关知识展架,向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忙着迎接各级各部门的专项督导检查;忙着对城南院区隔离观察点和永太传染病区进行流程布局优化,准备防护物资,细化隔离留观工作和防护流程;忙着对首批援鄂支援队成员进行新冠肺炎感染防控知识的专题培训,重点是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和穿脱细节,确保每位援鄂抗疫队员熟练掌握穿脱方法;忙着接听来自各个方面每天几十上百院感防控方面的电话咨询等等......

1月21日,重症医学科出现一例有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病人,她就立刻参与排查,现场指导医务隔离防护,唯恐疫情在医院蔓延,造成医务人员和患者受到病毒侵袭。

年三十当天,一名新冠肺炎病人确诊。为了保证转运过程安全,罗芳反复叮嘱转诊工作流程,指导工作人员规范穿好各种防护用品,仔细检查有无疏漏。病人转走后,指导终末消毒。

从隔离病房到住院病区,从洗浆房到医疗废物暂存点,哪里都有她的足迹。每一步都严格认真,把多年的院感工作经验都倾注在疫情防治工作上。从全院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措施的落实、布局流程到保洁工人管理,她总能做到面面俱到,生怕错过哪个细节。每每看着听着她忙碌的身影、疲惫的身躯、嘶哑的话语,我不禁潸然泪下,好想对您说:“主任,你休息一会吧。”但是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之大,哪里也离不开您的指导。

罗芳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初心不改,始终和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盟员的使命与担当,确保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进行。

 

上一篇:民盟老盟员 爱心献武汉
下一篇:一名盟员在防疫一线的一天
时间:2020/3/16 9:27:21      阅读:101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