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一名盟员在防疫一线的一天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早上8点,王军照例坐上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所联系的乡镇──通山乡。通山乡是中江县30个乡镇里位置比较偏远的小乡镇,共有11个行政村,有村民约15000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接近6000人。正值2020年春节假期,对防控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来说,这个工作相当难做。

到了通山乡人民政府,王军立即和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在政府大院简单沟通了情况,了解全乡头一天的疫情动态,便立即和乡党委书记一起到场镇走访,他边走边叮嘱乡党委书记:“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会议要求,这几天要抓好几项工作,一要坚持力度不松劲,让镇村干部保持干劲,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二要继续做好隔离人员的检测,每天的体温测量要做好;三要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不能出现断粮;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村上每天要放喇叭,把官方消息第一时间让老百姓听到,防止谣言传播……”。每到一处卡点、超市,他都停下来仔细和守点的干部、志愿者们聊天,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履行好自身职责。

在政府食堂简单吃了点午饭后,王军又走访了4个村,对村上反映的一些问题,他和乡党委书记现场研究,当场处理。

走访完毕后,天色已经不早了,王军和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交换了意见,对相关问题又作了强调,才坐上车回城。

这就是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王军在抗击疫情一线一天的工作。作为联系通山乡的县级负责人,从大年30开始,他坚决按照县指挥部的部署,每天从清早到傍晚守在疫情第一线指挥督导工作,和全乡党员干部一同抗击疫情。疫情防控以来,全乡68名居家隔离人员均积极配合,自觉在家隔离;关停商铺112家、餐馆10家、寺庙15处,无1例疑似或感染病人。


 

上一篇:抗“疫”线上的守护者
下一篇:战疫”不松劲 扶贫不断档
时间:2020/3/2 10:56:08      阅读:97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