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
作者:陈原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一、准确把握政治站位,无私奉献、廉洁奉公

作为中国民盟广汉支部的盟员,我们长期一贯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及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地位,积极参政议政。我不但要严格遵守民盟的盟规、还将以一名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规范行为、开展工作。无私奉献,是新时代财政人必须追求的精神境界。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财政工作既有宏观综合的一面,也有微观具体的一面。每一项事业发展、政策的制定出台,每一个财税改革制度的研究拟定,每一笔财政预算资金的审核拨付,每一份财政收支账务的监督检查,无不蕴涵着财政人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成就了财政收入的高速增长,才成就了资金管理的规范高效,才成就了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作为新时代的财政人,我们更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无私奉献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经济卫士”,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推动和完善国家的经济治理,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健康运行。财政工作不是简单的收收支支,一分一毫都是百姓血汗,一丝一缕都是人民辛劳。廉洁奉公,是新时代财政人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

二、迅速调整精神状态,提高行政执行能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认真按照十九大报告战略部署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的姿态迅速调整精神状态,努力提高行政执行能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中。

按照习总书记“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提高自我学习能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在当前新常态下,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对监督检查业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主动学习和终生学习的理念,强化自我学习提高能力,学习了解不同行业的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拓宽视野,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不断钻研业务,研究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中违纪违规问题存在的规律和特点,归纳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观客观原因,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检查方法,积极争当查找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问题的高手。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心得
下一篇:重温历史,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行
时间:2019/11/26 15:10:45      阅读:941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