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铭记合作初心,跨马扬鞭奋进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2019年,民盟广汉支部遵循民盟德阳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且以之指导我们的思想和盟务工作。

一年来,我们的主题活动由个人的参与到整体的活动,始终贯穿一条红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明确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的作用。铭记合作初心,高举旗帜,跨马扬鞭,牢记使命,继续奋进。

五月支部副主委李邦国同志以广汉政协委员的身份赴河南省红旗渠干部学院参观学习,感受红旗渠精神。所谓“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一精神鼓舞了好几代人,我们从一穷二白到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民族奋发向上的不屈不饶精神才得以创造出人间奇迹。

在今年的五月支部支委王家友同志参加了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的赴宜宾李庄学习考察团的主题教育学习考察。

李庄,是抗战时期同济大学南迁,是民盟在川南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积极抗战的大后方。如今建立的“盟员之家”完整地叙说了当年的“合作初心”宏伟的历史场景。参观学习了李庄,走进历史画廊,深深铭记合作初心,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的信念。

七月,支委尹全亮、钟若虹及飞院盟员钟勉等八位中青年盟员参加了德阳中青年盟员骨干培训班的学习。他们倾听了专家教授和统战领导们的讲座和报告,对民盟辉煌的历史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民盟从诞生那天起,就旗帜鲜明地站在真理的立场一边,同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为建立新中国付出了智慧也贡献了生命与鲜血,血肉之情代代不忘,合作初心佳话流传至今。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前夕,支部全体盟员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国庆来临之际,全体盟员怀着对祖国无限深情回顾了七十年来,祖国、故乡天翻地覆的变化。离休老同志邓伯海、张白帆同志亲历了广汉建政初期到七十年后的沧桑巨变,他们语重心长地教诲勉励中青年盟员要不忘初心,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继续前进,创造崭新的成绩。

广大中青年盟员也纷纷发言,表诉自己美好愿望。决心传承光荣传统,做合格盟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青春。大家同心同德,在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征途上大显身手,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家园更上层楼,再铸辉煌。

主委肖铁成同志殷切勉励全体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民主党派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积极参政议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于广汉,胸怀天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建设美好的家园,早日实现“中国梦”。

 

上一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继续前进
下一篇:欢天喜地迎国庆
时间:2019/11/26 15:05:55      阅读:9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