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我市普高招生工作制度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全市普高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跻身全省前列,既是全市各级党政和全社会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市普高教育人砥砺前行的结果。2016年以来,市教育局为了规范全市普高学校办学行为,将各普高学校的招生计划指标由以往的招收正取生和择校生两部分计划合二为一全部并为正取生计划,赢得了全市各普高学校及全社会的高度赞誉。但是2016年至2019年未被市内任何学校录取的本市考生以及从成都等外市或外省回我市户籍所在地的部分农民工子女却因学额的严重缺乏而无法就读,尤其是2019年问题特别突出,普高学校因无法给这部分学生办理学籍而不得不将他们拒之于门外,显失教育的公平性原则。

为此,建议:

德阳市教育局在2020年及以后年份安排普高学校招生计划指标时,在规范普高学校招生秩序的前提下,要充分考虑各县(市、区)农民工子女的客观实际因地制宜适当增加农民工子女就读指标并办理学籍,尽可能满足广大考生尤其是成都等外市或外省回我市户籍所在地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就读我市户籍所在地普高学校的愿望,维护我市普高教育的公平性,助力市委市政府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上一篇:摊位业主统一着装展示创城文明风采
下一篇:关于加强网约拼车规范管理的建议
时间:2019/8/5 11:46:17      阅读:71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