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2019盟员培训心得
作者:刘晓蓉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7月16日,我有幸参加民盟德阳市委举办的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盟市委邀请了民盟四川省委原副秘书长副巡视员高辅平、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昌泰、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对各支部的盟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时间虽然只有一天,但内容科学,既有一定理论高度,提高盟员思想认识水平的盟史报告,同时,又介绍了四川省盟务工作情况、能为盟员参政议政提供实情的政策分析,并为盟员之间的倾心交流、为盟务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回顾盟史,增强理论素养。高辅平老师的《四川民盟的建设历程》,介绍了中国民主同盟在抗战时期和共产党的通力合作,在共产党的支持下民盟的发展,民盟领导人的变迁和政治主张,张澜、沈钧儒、史良、丁仲礼等一代代民盟领导人为民盟发展和政治协商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推动多党合作中国民主政治。四川的民盟组织在解放前在血与火种锻炼,成长一支精干、有战斗力的队伍,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提高政党意识,积极参政议政。柏相老师的《发挥整体优势 做好参政议政》,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培训,提升我们盟员的政党意识、参政意识;要多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多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作为盟员,结合所讲的内容,我们觉得在今后工作中要特别注重树立政党意识、培养参政能力:一是要树立政党意识,就是我们盟员要明白自己是谁,搞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二是要培养参政能力,就是要关心时事、关心经济发展,不负政党身份,处处留心身边事情,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要学会参政议政,每位盟员都能参加深层次的参政议政工作。短小精炼的社情民意就是我们参政履职的最好形式,要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多做有心之人、多撰有利之策、多建有力之言。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可以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反应群众呼声,才能有效发挥基层盟员的作用。

 

 


 

上一篇:重温历史,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行
下一篇:重温盟史 不辱使命
时间:2019/7/22 15:28:38      阅读:1040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