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重温盟史 不辱使命
作者:高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2019年7月16日,对于其他人,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德阳的部分盟员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是一个大日子。

7月16日本人有幸被邀请参加“新盟员和骨干盟员培训班”学习,与新盟员和其他骨干盟员一起重温盟史,并学习如何撰写参政议政文章。给我们教授盟史课的教授有两位,一位是高辅平教授,他是民盟四川省委原副秘书长、副巡视员,四川师大古代文学所硕士,获得中国心理咨询师证书,中国人力资源高级证书,为中共成都市州统战系统等授课。课程分民主党派系列,心理健康系列,职业素养提高系列,个人成长系列等。现任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第二位是陈昌泰,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为成都大邑县人大副主任,成都盟史专家,民盟成都市盟史陈列馆主要策划人之一。

从第5型人格的黄炎培在国民党时期创立民盟后,为了国家的复兴又创立了民建;到第7型人格的张澜不满国民党的治国方针,受子影响带领民盟盟员支持共产党,一生清贫,虽手中持有为民盟筹集的活动经费,但是没有动一分一毫;川北赈灾筹得大量钱财,在此期间,其子张崿为了协助父亲做统战工作,积劳成疾,在成都不幸逝世,享年31岁;再到李璜,年轻有为的青年党领袖,民盟四川支部第一任主委~~~在高教授充满激昂的讲述中,民盟历史发展的画卷在培训会上缓缓铺开。陈教授则更有针对性的讲了四川当地的民盟发展小故事,贴地气,引人入胜。更分享了大地主刘文彩和民盟的将领刘文辉的精彩故事。上午就在盟史的浸润中度过了,下午迎来了重头戏。

下午授课的教授是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针对如何撰写参政议政文章,尤其是社情民意类文章的撰写方法。对于新盟员来说,这类课程太重要了。作为民盟盟员,作为参政议政党的成员,最重要的就是参政议政。参政议政的最重要的表达方式之一就是撰写参政议政文章了。那最基础的参政议政类文章,就是社情民意。这类文章与平时写作不同,不需要有太多华丽的语言,更不需要各种套路。要一针见血,直奔主题。你发现的问题是什么,你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如果有,办法是什么;如果没有,你要寻求什么帮助。柏教授还给大家分享了,含金量高的社情民意文章是可以直接交盟省委;盟省委直接上交到盟中央。这更激发了新盟员的创作热情,本人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参政议政文章能够被盟省委,甚至盟中央采用,这也是对盟员的最高荣誉了。

一整天的培训就这样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教授们和蔼可亲。盟组织就是一个大家庭,她要求我们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她教会我们勤俭爱国;今日我重温盟史,明日我定不辱使命。

 

上一篇:2019盟员培训心得
下一篇:2019新盟员培训学习心得
时间:2019/7/22 15:27:33      阅读:630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