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传承民盟精神,提高履职能力
作者:程硕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参加民盟德阳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7月16日的学习,时虽不长,却干货满满,让我收获颇丰。我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民盟的光荣传统和历史使命的理解,对自己作为盟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提高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和做好献言献策有了更多的理解。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造时势。中国民主同盟诞生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特殊历史条件下,诞生于内忧外患的重要历史关头。民盟的发展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民盟成员在争取民族解放、人民民主的斗争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这其中有号称“川北圣人”、“布衣清史”的张澜,有一生追求真理,坚持革命、顽强斗争的李公朴,有用文字号召革命、用笔杆捍卫民主的闻一多,有东北抗日义勇军组织者之一的民盟中央副主席高崇民,有长期活跃于政界,为爱国民主事业作出贡献的章伯钧,有被誉为“爱国知识分子的光辉榜样”的沈钧儒。这些民盟的前辈们前仆后继,英勇救国,在中华民族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为抗战的胜利和民主的推动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他们追求真理、坚持正义;他们不畏权势、坚守良知;他们光明磊落、乐于奉献。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志士的贡献才换取来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对民盟历史的学习,使我真正认识到民盟是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组织,民盟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他们高尚的人格深深感染着我,他们的爱国义举令人肃然起敬,我为自己能成为民盟的一员而自豪。

   身处伟大时代,我们自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迎难而上,勇于实践,克服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曲折。作为一名普通的盟员,也许我们无法象民盟的前辈们那样身先士卒,开创历史先河,但是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盟员要与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服务社会的责任。要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把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努力回报社会。

作为支部委员,我不仅要努力抓好自身建设,还应该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率带作用,引导带动其他的青年盟员,为盟组织的发展添砖加瓦。因此,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做有情怀的盟员,我将把饱含着对盟组织的热爱,转化为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展现盟员的风貌,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展现盟员的形象;二是做有责任的盟员,我会以民盟先贤为榜样,学习他们心忧天下的品格,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打造一双善于用心发现的眼睛,为民生,为社会经济的发展,竭尽所能提出合理的建议;三是做有担当的盟员。我会在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洪流中,始终不忘入盟初心,牢牢把握参政议政这个主题,把自己最大的能量发挥出来,不辜负盟组织和这个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使命。




上一篇:德阳市2019年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篇:正义感是民盟的灵魂
时间:2019/7/22 11:14:37      阅读:7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