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充分研判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并切实发挥智力优势,合理建言,高质量完成民盟四川省委、中共德阳市委的命题调研课题,民盟德阳市委特邀四川省城乡统筹促进会秘书长赵海传,邀请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召集各县(市、区)支部(总支),于7月12日召开协商座谈会,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魏陈主持。

会上,课题组组员赵洪兵从县域GDP总量及增速排位稳中有进、工业经济增长稳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稳中有降、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排位“3升3降”、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排位呈现总体上升趋势等方面分析了德阳县域经济现状,从经济规模偏小、经济结构不优、区域特色产业优势不突出、扩权县对经济管理权限下放的承接难度较大等方面梳理了德阳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扩权强县“撤市设区”不发、加快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建立德阳市地方名优产品本地化采购政策制度体系等建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围绕各自工作重点,解读了德阳市县域经济发展的现状,提出了同质化发展严重、县域间竞争无序、上下关系复杂、产业结构不优、融资困难、转型压力较大等问题,给出了理顺关系形成合力、做好规划全面统筹、做好保障引进人才、拓宽渠道助力融资、开拓思维科学指导、突出优势重点扶持的建议。

与会各支部(总支)着重从产业结构、财政收支、社会环境、特色优势、政府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所在县(市、区)经济发展的优势和不足,简要介绍了当地政府的下阶段工作打算,并在此基础上对报告初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四川省城乡统筹促进会秘书长赵海传充分肯定了民盟德阳市委本次调研的成果,高度评价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就如何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建议,一是加强统筹优化县域经济布局,二是培育壮大县域主导产业,要推动特色农业集聚发展、要加速高端制造业集聚升级、要提升现代服务业服务能力、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三是加快现代城镇体系建设,要做好产城融合、要深化实施“百镇建设行动”,四是推进绿色发展,五是加大改革力度。

魏陈副主委代表盟市委感谢了赵秘书长的指导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的支持,并表示民盟德阳市委将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报告,向民盟四川省委、中共德阳市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德阳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民盟方案。

四川省城乡统筹会秘书长赵传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存斌,市经信局园区科科长施艳,市统计局综合科蒋辉,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明芳,各支部(总支)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参加会议。

 

 

上一篇:德阳民盟成功举办2019年新盟员和骨干盟员培训班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十一次市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7/15 9:34:47      阅读:10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