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十一次市委(扩大)会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7月4日,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主持召开民盟德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市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会议纪要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德阳民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着力优化和改进社会服务,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是全盟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认真总结。一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组织市委委员(骨干盟员)赴宜宾李庄民盟中央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民盟先贤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开展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征文活动,激发了盟员的爱国热情。二是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指导市区支部完成界中调整,切实做好发展新盟员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发展新盟员各项工作,积极积极组织参加盟中央、盟省委、省市统战部举办的民盟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盟员的培训学习,盟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显著提升。三是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已提交市级以上两会建议和提案40篇;社情民意信息再创佳绩社情民意信息再创佳绩,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盟中央采用1篇,省政协采用7篇,盟省委采用32篇。四是社会服务工作不断优化。组织开展了盟员企业家和法律界人士座谈联谊会,盟市委领导走访了部分盟员企业组织开展了盟员企业家和法律界人士座谈联谊会,盟市委领导走访了部分盟员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多种方式开展帮困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开展助老、助学、送医下乡、送文化下乡等帮扶服务活动,扩大了德阳民盟社会影响。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盟上下要按照盟省委和中共德阳市委决策部署,发挥民盟自身优势,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加强宣传工作,增强阵地意识,加强正面引导,注重正面发声,做好网络舆情风险防范和安全工作。二是持续加强民盟组织建设。召开全盟组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盟中央文件和盟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举办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加强盟员教育;增强组织建设的针对性,发展紧缺人才入盟,优化组织结构;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加强制度建设。三是持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完成上级盟组织和中共德阳市委布置的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力争取得新的更好成绩。四是持续优化社会服务。开展好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民盟企业家和法律界人士联谊活动和盟市委领导走访盟员企业工作,组织开展好盟市委送文化进社区-电影放映活动,各支部因地制宜,开展好特色社会服务活动。

副主委魏陈、李银凤、王泽中、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敏芳对分管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还选举增补了一名市委委员,通报了主委会分工调整,讨论通过了5名新盟员。

 

 

 

上一篇: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德阳民盟积极参加全市民主党派政治学习培训班
时间:2019/7/4 23:04:39      阅读:10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