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歌唱我的母亲我的国——
作者:王周菊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次听到这歌声,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便在我胸中激荡。我为生在这样的祖国而由衷自豪,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海晏河清无比骄傲!

七十年前,在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的宣言,回荡九州,至今回想起来,胸潮澎湃。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是无数中华儿女用血与泪换来的。每每想到祖国母亲曾经的创伤,我便升起切肤之痛。七十年后的今天,我安然地享受祖国母亲给予的富足和安详。仍然不敢忘却那沉痛的历史,更不敢停止奋进的脚步。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现在,是历史的积累带来的经验和启迪,也充满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和期待。正如钱穆先生说的,过去未去,未来已来,都为凝成一个大现在。新时代富国强民的中国梦,建立在实现了独立自主中国梦的基础上,也为开创未来更加美好的中国梦。

在这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祖国母亲将迎来七十华诞。祖国的繁荣富强,是一代代中国人奋斗拼搏的结果。钱学森、邓稼先为祖国的国防增添了“两弹一星”;袁隆平老先生解决了中华儿女的温饱;天眼之父南仁东将中国人的眼光带到无限苍穹;屠呦呦和她的团队研发出青蒿素,救天下百姓于苦痛……是他们,实现了科技强国梦,为祖国献上了厚礼。而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我拿什么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我只想向祖国母亲述说,一个普通百姓四十余年感受到的幸福、一个平凡儿女对母亲的无限感恩和热爱!

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的我,没有受过饥饿之苦,也和计划生育的限制擦肩而过。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生在天府之国的小乡村。大人们都忙碌在自家包产到户的责任田,而我享受了义务教育,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改革开放的春风,很快吹走了家乡的贫困。万元户、个体户、专业户、乡镇企业,在家乡雨后春笋般涌现。

1990年的亚运会,我和伙伴们守着电视,每天激动地数着中国运动员得奖牌的数量,开始为中国呐喊、加油。虽然那时的我,还不懂得爱国。

九十年代,中学、大学时代的我,和众多农家子弟一样,企图“知识改变命运”,在知识的海洋里奋力拼搏。就在这一时期,家乡的茅草房渐渐变成了漂亮的新居;泥泞的机耕道都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连自行车都稀罕的乡亲们,家家响起了摩托的鸣笛。

大学毕业前夕,我和千万激动的学子,一起迎接了香港的回归。那一夜,我们彻夜欢腾,看着大屏幕电视,看着紫荆花拥入祖国母亲的怀抱。

上班后,我们又迎来了澳门的回归。1840年之后的那段屈辱的近代史,正在一步步改写。祖国的统一大业又迈出重要一步。

我工作在三线建设的老国企,也经历着改制。我们的住房,从单生楼,到一居室,到两居室,到商品房;我们的工资收入,也渐渐从三位数到四位数。

2003年,非典带来的恐惧笼罩着全中国。而这种恐惧,很快被神舟五号成功飞行的喜悦代替。幸福小家庭的饭桌上,每天都听到老公聊起祖国大地上发生的喜事。

青藏铁路通车后,我计划着带女儿去西藏旅行。

昔日丰收后为交不起双提留税发愁的父辈们,也迎来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零农业税时代,无不称赞这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

2008年的奥运会,让我激动得流泪。世博会、神州九号,一次次盛会,一阵阵欢呼,我们已经司空见惯。我已经习惯了生在中国,活在盛世的幸福。也习惯了在国企悠闲的工作,以及这天府之国的安定祥和,开始对幸福产生了麻木感。

然而,2008年的大地震震垮了我们的房屋,也震醒生了于安乐窝的四川人民。经受这次灾难的洗礼,四川人,东汽人,爆发出了无比强大和坚韧的自救力量。因此诞生了东汽精神。这种精神支撑我们很快从灾难中走出,并走向了更加辉煌的重建。收到祖国同胞四面八方捐赠来的饼干、馒头、矿泉水和衣物,住在地震棚里的我,幸福的泪水盈满了眼眶!深深感受到,生在大中国,再大的困难也不怕!

2013年以来,在以习主席为主要代表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开始了新时代的新长征。中国梦、民族复兴、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始成为这个新时代的主题。永磁高铁的投运、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升空、002航母下水、港珠澳大桥的通车,无不标志着中国已经跃然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蛟龙号深海潜水器让我们实现了“下五洋捉鳖”的豪情,嫦娥四号的成功发射实现了我们“上九天揽月”的壮语,祖祖辈辈中国人的梦想,正在一个个变为现实。我这个小老百姓啊,禁不住为祖国的巨大成就昂首高歌!家乡的每一个角落,公园里、广场上、旌湖边,无不回荡着欢乐的歌声。而我这个小小百姓,也迁入了新居,添了二孩、换了更顺手的轿车。安安稳稳躺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享受这盛世的安乐!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过上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幸福的生活!

没有大我,哪有小我,没有祖国的强大,哪有我的幸福生活?我的母亲我的国,我四十余年的幸福生活,与您一刻也不曾分割。我爱你,我的母亲,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上一篇:我的家,在东山下
下一篇:我的祖国 我的二重
时间:2019/7/4 16:06:44      阅读:74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