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升出租车服务形象、树立城市品牌窗口的建议
作者:赵萍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2017年9月20日德阳市激发出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其中绿色出行的一个方面就是乘坐公共交通,其中出租车是一个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对外的窗口。因为德阳市以外的人员,由于人生地不熟,95%以上都会乘坐出租车,因此出租车也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展示德阳形象的重要载体,因此应当重视。

今年3月,德阳与成都市已经达成“承德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而如何能够与成都各方面能够对接,应该实现硬件对接、软件对标,真正将德阳打造成成都的北部新城,而公共服务形象非常能够代表一个城市的档次。其中德阳的出租车形象有待改善,其中载客期间出租车司机之间聊天屡见不鲜,边开车边利用微信聊天,全然不顾安全因素;有的甚至不顾乘客的感觉脏话粗话连篇;有时师傅还抽烟等,其中不乏与乘客发生争执,这些有损于德阳城市形象,有必要整改。

建议:

德阳市出租车协会应当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

1. 尽可能统一服装,代表行业形象,提升从业者的自信;

2. 制定出租车司机的行为规范的标语,醒目贴于车内并且提供举报电话,让乘客监督。

3. 规范:

(1)司机在提供服务时不得与乘客以外的人员闲聊(除非特殊情况);

(2)在承运期间不得吸烟,这也是符合禁烟的规定。

 

上一篇:关于提高村居工作人员薪资待遇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德阳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救助与成都接轨建议
时间:2019/3/26 9:55:03      阅读:71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