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多名盟员教师参加全县高中教学视导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中江县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推动高三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2018年3月6-13日(除周末两天)连续5天,中江县教育局教科所组织教研员、高中联合视导组(学科骨干专家)40余人,对全县5所高完中高三毕业班开展全面教学视导工作。其中,谢琼英(德育教研员)、龙顺云(历史学科组)、周小森、顾腾飞(英语学科组)、张为民(数学学科组)5名盟员作为视导组专家成员参与本次视导工作。

本次高三视导工作内容包括高三听课议教、教学常规、集体备课、毕业班工作、学校管理等全覆盖视导。同时召开了班主任、教师、学生三个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县2016级高三毕业班复习备考落实情况及需要整改的问题。

一是听课议教。通过为期5天的教学视导,各学科视导组成员深入五所高完中听取了高三9个学科,共计240余节课。课后,各学科视导组与听课教师既做了当面交流,对教师课堂有效性进行了剖析与评价,并根据考纲、课程标准对本节课的教学内容、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帮助上课教师发现和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研究和明确自己努力改进的方法。同时,他们还与备课组教师对研读考纲、新课标、全国卷和当前的复习策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学术氛围浓厚,给上课教师和备课组教师带来巨大收益。

二是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本次视导活动利用大课间和自习课时间分别召开了班主任、教师、学生三个座谈会。德育教研员谢琼英老师负责各学校高三学生座谈和问卷调查,从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后勤管理等方面,全面了解各学校高三学生心理、生活及复习备考等方面的真实心声和合理诉求,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后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梳理,在视导成果反馈会上与学校管理层作了交流,并提出了后期的整改建议。

三是视导成果反馈交流。中江县教科所潘红星所长对高三教育教学工作作指导性讲话,强调了视导工作的目的、作用,分享了新高考的方向和趋势,并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

各校校长在发言中都表示: 本次专家组视导做到前有调研,后有行动,务实高效,为中江高中教育发展办实事、做好事;视导专家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为学校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用好视导成果,严肃对待,认真改进,确保高三后期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开展;2019年的高考目标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盟员骨干教师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或送课、或作为视导组专家成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为我县均衡教育、高三考前指导贡献了力量,受到学校的欢迎和教师的好评。

 

上一篇:树民盟好形象 提参政好建议
下一篇:中国民主同盟中江县人民医院支部与中江县残联联合开展残疾儿童及白内障筛查工作
时间:2019/3/20 16:06:54      阅读:92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