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务实创新谋发展 民盟追梦我先行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德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盟员张孝齐

“老实做人 踏实做事 不要计较 心怀坦白”,这是孝齐父亲,一个老盟员生前告诫儿子的一句话。正因为这句话,张孝齐努力成为了盟员。

      张孝齐同志于1991年什邡县以引进人才而受聘于四川美大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建厂初期任基建设备部工艺技术顾问、销售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底在公司经营极度困难下,义无反顾地担起公司“保生存 求发展”的重任,接手总经理职位时公司年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其中在途款和陈年积累的呆滞款就达到3000余万元。为了公司几百号员工吃饭,为了美大康的发展,为了地方经济,他分内部和外部两条线着手,查找问题,厘清根源,规划战略,制定策略,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企业的体制优势、机制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全力担责,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接手当年,就遭遇“5•12”特大地震灾害,发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开展生产自救,更是身先士卒守在车间指挥生产,2008-2009年受挫和恢复,2010-2013年聚焦产品和强基础,2014-2018保存量和求增量,今年更是销售收入达到3亿多元,上缴税收4000多万元,按照阶段性增长,实现了年均15%的水平递增,公司成为德阳市龙头企业,连续8年被什邡市委、政府评为“纳税大户”。员工的工资也按照15%以上的水平增长,不仅稳定了员工队伍,保护了一方平安,而且创建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美大康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被四川省表彰为“四川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实现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其本人获得什邡市关爱职工的优秀厂长(经理)称号;评为德阳市优秀经营者。

      张孝齐作为盟员,深知“科教兴国”的道理,也洞探“科技兴企”的奥妙。制药企业属科技类企业,特别是美大康定位于中药现代化为发展方向,更需要科学的管理、科学的技术、科学的产品来支撑。由此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引领公司朝着既定目标踏实前行。

      一、技术创新战略。公司的技术创新最根本的目标就是以中药现代化为发展方向,在目前以心、肝、肾、骨病的治疗产品作为核心,他积极推进建立技术中心。它既是公司的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中心,又是培养制药领域高级人才的摇篮,肩负企业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孵化器”的作用,主要负责新产品的开发。现公司的技术中心已经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二、产品开发战略。着医药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他制定了公司致力于高端科技产品的开发与相对应服务相结合的产品线开发战略,循序渐进提升产品研发,目前公司拥有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合剂(含口服液)、原料药等剂型54个品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4个。

      三、安全环保稳健战略。提倡社会、公司、员工连同发展的观念。公司生于德阳,长于什邡,不仅对什邡的经济做出贡献,而且还肩负起对什邡的社会责任。按照习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公司以“品至重 德为先”为核心价值理念,具体落实在安全环保稳健工作上就是“三不欠”,即不欠守法经营的账、不欠环保的账、不欠员工收入的账,做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四、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推动新兴战略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公司认为资本市场可以进一步促进产业的升级换代和产品结构的调整,进而加快企业发展的步伐。这三年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他继续带领公司干部员工,大力培育产品、市场、品牌,确保公司做大做强,使公司由现在的以产品经营为主过渡到以产品经营为基础的资本经营。





上一篇:人生最美夕阳红
下一篇:立足本职岗位 发挥盟员作用
时间:2019/1/2 16:19:28      阅读:90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