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喜 报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日前,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眉山举办,此次论坛以 “完善法治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此次论坛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共120余篇,经专家评审,德阳民盟市区支部主委李健和盟员李玉兰共同撰写的《职业禁止的司法困境及出路—长生生物疫苗案引发的思考》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三等奖,被载入《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同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此次李健、李玉兰凭借长期以来审理案件的丰富实务经验和理论研究,以刑法修正案九创设的新制度-职业禁止规定在司法实践适用中存在的问题为立足点,结合今年出现的长生生物疫苗案这一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解决职业禁止适用困境的措施。

德阳民盟一直秉承关注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加强法律政策研究,积极参加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联合民盟四川省委定期举办的法治论坛,加强与盟内外法律专家和学者相互交流、凝聚共识,形成了许多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并连年获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新的贡献。

 

上一篇:践行教育理想 矢志立德树人
下一篇:中江民盟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助推检务公开
时间:2018/11/21 18:00:45      阅读:100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