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保持初心 传承进取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10月22日至10月26日,由市委统战部组织我市3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赴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等地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踏上了以“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理想信念专题培训学习之程。短暂的五天,内心却得到长久的洗礼,回来后也一直无法平静: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者的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自己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更应该保持初心,立足岗位,务实进取,传承这种革命精神,并将其运用在工作生活之中,同时自己作为民盟什邡支部的带头人,应该号召大家作为参政党的一份子,要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为我们的统战事业作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现将有关体会汇报如下:

在江苏常熟阳澄湖畔的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我们瞻仰了叶飞先生题词的照壁,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了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让我感受到在动荡的革命时代,多少包括郭建光、阿庆嫂一样的仁人志士为了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管多恶劣的环境也困不住共产党人救国的热心!他们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要勇敢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和困难,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时,走进沙家浜,更是感受军民雨水情!人民战争靠人民。而面对今天的革命事业,我们更应该处好干群关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中,要热情满怀、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这才是我们新时代的公仆精神!

在上海嘉兴,我们参观了一大会址,参观了南湖红船。通过上专题党课,领悟到了红船精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南湖红船不仅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也是锤炼政治品质、保持崇高精神的加油站。“红船精神”作为革命精神之源,不仅蕴涵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价值元素,是开展政治信仰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价值引领。同时,通过专家上党课,让我们感受红船精神也是指引我们今天做好革命工作的指南。他引领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潮流中,勇立潮头,不忘初心,干在实处;要在着力培育为民情怀,密切群众上下功夫;在突出责任担当,破解难题上见行动;在突出创优争先,率先发展上求实效。

在中山陵,我们瞻仰了孙中山的陵墓—中国近代史上第一陵。在中山陵的三门石牌坊,刻着先生手书的“博爱”两字,点出了孙中山先生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理想;在陵门的最高处,“天下为公”以及祭堂三道拱门的的门楣上刻着的“民族”“民权”“民生”的横批;在墓室,来瞻仰先生的人络绎不绝,庄严肃穆。瞻仰墓室出来,站在陵前高台下,居高临下,南京城一览无遗。后人建造如此宏伟的陵墓纪念中山先生,可见中山先生创下的丰功伟绩。中山陵参观,让我们思绪再次走进了中国近代史上那段风云变幻的不平凡的峥嵘岁月,告诫我们“且行且珍惜”。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我们参观了纪念馆和纪念碑。雨花台的英烈中,有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恽代英、邓中夏、罗登贤;有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国民党左派领袖邓演达;既有担任要职的中共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先烈们无论环境如何险恶,敌人如何凶残,他们对革命的前途始终充满必胜的信念,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了一曲曲壮烈的篇章。细雨淅淅沥沥下着,烟雨笼罩下的雨花台向我们诉说着一段段难忘的历史。面对现实,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砥砺前前。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下车映入我们眼帘的几处雕像,让我内心得到强烈的震撼,无论是手里怀抱已被日军杀死的孩子的妇女,还是背着已死去奶奶的少年和趴在已死去母亲向上的婴儿……民族的血和泪,让我呼吸困难,内心满是愤懑。进入展厅,我用用轻轻的抚摸着那些死在日本人手下的同胞的姓名和照片,是想安抚他们的英魂,同时也是想安抚自己的内心。照片、史料、视频和那一堆堆白骨……压抑却肃穆的纪念馆,我内心始终无法平静,满是愤怒!走出纪念馆,看到和平鸽,却是顿悟,我们的同胞,用无辜的生命换来的是让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也给世人警醒:和平是永恒的主题,唤醒我们每个善良的人对各平的向往和坚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人类和平事业作出贡献。

习近平同志强调:“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此次的党外代表人士的主题培训班, 每一次的参观,每一次的触动,催生了自己内心更加强大。他激发了我对伟大的祖国母亲更深沉的爱,同时也让我再一次心底发出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对这份爱融入到建设我们的家乡中,融入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中。面对新时代,在当下,我们党外干部要用革命精神来指引我们向前进,要更好的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保持战略定力,追求更大作为,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什邡的具体实践,让章洛大地续写革命新篇章,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盟员张宜全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张开强荣获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称号
时间:2018/11/1 11:14:46      阅读:8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