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九九重阳话健康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为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社会氛围,10月17日,重阳节之际,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与绵竹市汉旺镇方大社区联合举办主题为“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健康讲座,为老年盟员和社区老人送上了一份健康礼物。

此次健康讲座,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特邀荣获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优秀巡讲专家称号的全国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全科医师、德阳市科普专家陈刚主讲。健康讲座在歌曲《最贵是健康》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陈刚结合老年人的特点,以自己从医多年的经验和真实案例,围绕“健康的概念”、“健康的基础”、“人的健康与寿命的相关因素”、“亚健康”、“引起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因素”等方面,从合理饮食、健康睡眠、适度运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倡导老年人坚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做好常见老年病预防工作,同时就如何做好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等方面与参会盟员和社区老人做了互动交流,对大家平时的一些错误养生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举办的健康讲座,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受老年盟员和社区老人欢迎。通过讲座,提高了老年盟员和社区老人对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了解,懂得了正确掌握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健康的体魄发挥余热,为社会、社区再做贡献。

 


 

上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支委扩大会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召开学习会及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时间:2018/10/22 10:41:51      阅读:8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