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作者:楊小軍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10月27号上午,正直重阳佳节,民盟东汽支部组织盟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也借机对我支部的老盟员表达尊老敬老的传统佳节问候。

首先由主委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进行学习,并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其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以下体会,可与大家分享。

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中国的崛起之路上让我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对于生态文明体制的建设与改革工作。

中国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为快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快速发展又不能像工业革命时期对于生态资源的肆意浪费,不能完全走先发展后治理的道路。习总书记提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意见。

纵观人类的发展,总是依靠自然的力量赖以生存的,人类从来没有离开自然而存在和发展的。换句话说,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人类也不能凌驾于自然界之上。因此,自然界是人类社会产生、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人类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有目的地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但人类的行为方式必须符合自然规律。人必须依赖自然界存在,对自然界不能只讲索取不讲投入、只讲利用不讲建设。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人类,建设生态文明就是造福人类。

再看现在的中国,其工业化已经高度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在解决温饱、满足基本的物质生活的条件下,开始逐渐追求精神上的享受,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那么这种高品质的生活离不开好的环境和自然生态。人最根本的愉悦是来自自然和回归自然,正如古代道家学说的自然之道,天人合一的思想;又如儒家“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可离,非道也”的人与自然的观点;再如古代文人雅士,无不以山水为悦。就拿今天的人们,每逢假日,各个景区都人满为患,这些都说明美好的自然环境对人的重要性。

因此,我们不得不重视环境的保护。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充分体现了这种人对自然的需求和美好愿望。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建设现代化国家,不能走欧美“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而应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在我所处的德阳市,今年刚被评为“卫生城市”,我们也感受到了卫生德阳的环境舒适,走到哪里都是处处美景。

 

 

上一篇:学习“五一口号”的体会
下一篇: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的发言
时间:2018/5/29 10:37:18      阅读:102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