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不忘初心、重温历史、展望未来
作者:曾娅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民盟德阳市东汽支部开展纪念“5.12”十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十年前,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汉旺生产基地距离汶川直线距离仅30公里。在此次特大地震中,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损失惨重,不得不异地搬迁。

十年后,2018年5月,德阳市民盟东汽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纪念“5.12”十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民盟东汽支部一行16人乘车来到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原东汽厂区、东汽宿舍区以及原汉旺镇共同构成了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在东汽统战部的安排协调下,民盟东汽支部顺利进入遗址。道路沿途挂满小白花,气氛肃穆。来到遗址门口,看到原“神武汉王”刘秀雕像的残头矗立在我们面前,盟员们仿佛进入时空隧道,唤醒了当初在汉旺工作、生活的过往。顺着遗址规划的线路,盟员们相继来到“迎春门”、老家属区、一分厂、叶片分厂、丁一小道、12层综合大楼等。望着如今的残垣断壁,盟员们不禁回忆起当初在家属区里的点点滴滴。在一分厂附近,老盟员讲述了当年丁一小道的故事,令年轻盟员们深受教育;在受损最重的叶片分厂,盟员回忆了抗震救灾的情形。

如今,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帮助下,东汽在德阳八角涅槃重生。十年来,东汽发愤图强,努力开拓,完成新厂区建设,兑现用户承诺。回顾这十年来,东汽发生的变化,东汽人发生的变化,民盟东汽支部发生的变化,盟员们唏嘘不已。展望未来,盟员们祝福东汽越来越好,向着中国GE奋进。最后,在“东汽精神”雕塑前,盟员们合影留念。

 

 

上一篇:东汽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下一篇:东汽支部召开5月支委会
时间:2018/5/24 9:17:11      阅读:96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