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市区支部
民盟德阳市委市区机关支部积极响应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作者:高银岭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在“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工作部署会上指出,德阳民盟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彭清华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六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积极响应中共四川省委和民盟四川省委号召,紧密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将思想建设、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界别优势,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整个社会和谐进步,增强各级盟组织活力,提升盟员思想认识,提高盟员履职能力,为治蜀兴川和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民盟贡献。会后,市区机关支部根据盟市委会议总体要求,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为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到实处奠定坚实基础。

市区机关支部于4月27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支部副组委胡昌勇向参会支部盟员学习传达了盟市委在“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工作部署会上的具体要求。并组织参会盟员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展开讨论,盟员们纷纷出谋划策。会后,市区支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一、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大讨论”

按照活动方案,市区支部每周星期五晚上召开主题会议,组织参会支部盟员分别就“如何转变思想观念做优做好社会服务”“如何推动支部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如何发挥人才优势,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等5个方面主题进行讨论。参会盟员充分结合盟市委和市委市政府对于当前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分别从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相关安排部署以及需要学习和改进的方向,展开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讨论。接下来,市区支部将继续定期开展主题会议,就阶段性的盟务工作开展讨论,并广泛征集支部盟员的意见,将有利于支部建设发展和盟员关注关切的内容作为讨论主题,持续深入的开展“大讨论”活动。

二、有力有序推进,系统开展“大学习”

在每周五主题会议中,市区支部坚持学懂弄通,分类开展“大学习”。一是市区支部组织参会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学习彭清华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六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支部盟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市区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开展集体重温入盟誓词,回顾学习民盟历史专题讲座活动,让盟员对民盟的发展历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更加坚定跟党走、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和决心。三是利用支部QQ群、微信群开展“授客学堂”,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每日在群内定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实现全员在线学、随时随地学、原原本本学。并鼓励盟员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发表学习感言、划分小组学习等形式提升学习实效。

三、严格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大调研”

为切实开展好“大调研”活动,市区支部组织成立“大调研”工作组,精密部署,细化分工,召集支部盟员广泛建言献策,就“大调研”活动提出调研主题。市区支部将在收集的调研主题中,结合工作实际和支部组织特点,选取1-2个调研课题为全年重点任务,安排部署重点调研任务和课题,开展调研活动,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进一步提升支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区直属支部携手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开展“三大活动”交流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区支部召开支部总结大会
时间:2018/5/9 15:02:39      阅读:87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