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4月25日上午,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主持会议并发言,民盟德阳市委第七届委员、部分老领导代表和各支部(总支)主委、副主委参加了座谈。

毛德坤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各民主党派的响应,是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既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道路,也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全新的一页。长期以来,民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业。

毛德坤强调,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多党合作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他要求德阳民盟各基层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论断、新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弘扬优良传统,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民盟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盟的贡献。

座谈会上,各支部(总支)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畅谈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患难与共,切实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四川民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4/25 16:52:15      阅读:99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