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燕子(外一章)
作者:蒋咏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燕子多么幸福,总飞翔在温暖里!每年的两次大的迁徙更拓展了生活的空间,见多识广。

天空辽阔,阳光也不转弯,凸凹的山只在脚下,燕子的字典里只有纵情翻飞,只有无拘无束,只有建造和乐趣。

雨打不湿燕子的自由,电烧不死燕子的栖息。雷是燕子的音乐,风是燕子的航船。凡有燕子的地方就有春天和温暖;凡有燕子的地方就有夏天和奔放。

月光没有燕子真实,水波没有燕子轻盈。燕子是飞翔的象征,燕子是家和温馨的代名词。

得意时,燕子可以忘情地“唧唧”高歌;平静时,燕子可以无限地享受爱情的甜蜜。

燕子是人类的朋友,燕子是生命的箴言。但燕子从来没想过要为自己树碑立传!

 

 

鸟巢

结在池塘边那棵大榕树上的鸟巢,是我童年的天堂。

夏秋时节,浓荫的树叶是鸟巢的装饰和打扮,动听的乐曲从树上传出来,故乡的天空就是悦耳的梦呓,盛满月色,清香而芳醇!

冬天,树叶纷纷舞蹈着成熟,准备来年的再次奉献,鸟巢便露出它的身姿——这结在大榕树上的唯一的果实,会唱歌的果实,便成了我们无限的遐想,载着春风。连水中的倒影也是充实而丰满的仙桃,鲜红而缤纷!

鸟巢就是我的爱啊!鸟巢就是我童年的最高指向,神秘莫测!

直到如今,鸟巢里的故事仍泊满了我故乡的山山水水,永远神往!

 

 

上一篇:一只鸽子飞过屋顶(外二首)
下一篇:原谅,是原谅自己
时间:2018/4/24 10:51:23      阅读:76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