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原谅,是原谅自己
作者:何昊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如果有人问我,你能原谅我吗?现在的我也许会说,为什么不呢。曾经刻骨铭心的爱过一个人,不长不短,一年。这一年,爱的滋味,说不清,道不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快乐和痛苦各一半。爱和恨有时候很相似,想起她一次就痛苦一次。爱和恨,是所有感情里最费神的一种。

爱可以把人变成魔鬼,做出许多疯狂的事,见过被爱操纵的人,已经完全失去自我。庆幸自己没有被这样的感情吞噬,或许是因为爱得不够深,也或许是因为像我这样的人,爱和恨永远都太平静。恨都是由爱而生的吧。因为爱一个人,所以恨伤害他的人,那个人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是别人。爱情中似乎是最常有恨的,因为这种感情里恨的表达最明显,由于对方的伤害,选择恨,选择不原谅。听过一句话,如果不能让你爱我,就让你恨我,总之是要你记得我,有些人是用恨这种方式去铭记另一些人,有了伤害而分开,却又忘不掉,不能继续爱,就用恨来填补缺失的感情。爱和恨一样,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爱的越深,恨就越浓。有些恨,没有意义。值得你为他花精力的人不会让你恨他,不值得的人没有必要去恨。所以,不要恨,但是,不要不再爱。

原谅,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爱是很难磨灭的。但是,我们还是要选择原谅的,原谅自己曾经不被爱,原谅别人给的伤害。因为,就算不原谅,那些已经造成的伤害也不会消失。时光是不会倒流的。不原谅,只会让痛苦更深刻而已。选择原谅,选择遗忘,忘记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放得下,才能拿得起。

有一句话,如果你选择原谅,那么说明你在心里爱过。很多人都爱过,也痛过,但不是所有人都恨过。有些人会好聚好散,以美好开始,那么也以美好结束,这样就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曾经相爱的人,要感激对方曾爱过你,给过你照顾关心,感谢她曾陪你走过一段美好时光。而不是用曾经记忆中的伤痛去抹煞全部。别问为什么不爱了,不爱像爱一样都是没有原因的。每个人都有不爱的自由,或许该感谢那些跟你说,对不起,我不爱你了,我们分开吧的人,因为他们尊重爱情,尊重你,对他们来说,爱是真的,不爱也是真的。

原谅,是原谅自己,放自己一条生路,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不要让自己被恨束缚,拖住你的脚步,固执的守着不原谅,折磨自己。原谅伤害你的人,原谅自己,试着微笑着过每一天。


 


 

上一篇:燕子(外一章)
下一篇:夕 练
时间:2018/4/18 10:21:42      阅读:71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