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一个骨干盟员的温馨回忆——深切缅怀盟员罗光福
作者:杨一峰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

清明节是中华大地追思、祭扫和怀念亲人和故友的日子。

罗光福不是我的亲人,但,他和我的情谊和关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世间人们常说,情侣、朋友合不合的来,处不处得下去,出一次远门就知道了。这话用在老罗和我的身上,那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那是上世纪90年代的初期,二重厂总厂财务部门抽掉全厂相关部、处、科室人员前往全国各地用户催收三角债。来自生产计划处的光福和来自经营管理处的我,参与组队去华南和华东各大钢厂催收三角债,经过近两个月远离德阳家乡和工厂的催收工作和旅途经历,我便和光福相认、相识和相知,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好朋友。

那时候,光福担任民盟二重支部的组织委员工作,负责支部的盟员发展工作,我在他的引领下,光荣的加入了民盟二重支部,正式成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他热爱盟组织,热心盟务工作。当时,我们二重支部每个礼拜四下午两点至五点都要在位于模锻分厂技术大楼五楼的民主党派活动室,进行支部的组织活动。他积极协助时任支部主委方英照,进行组织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在当天上午,要到厂统战部去拿活动室开门的钥匙,领取学习材料、盟市委的月刊、盟省委的双月刊等。由于他的文学功底好,学习讨论会议记录、支部组织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都是由他担任的。对盟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他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平时,他结合到全厂各部室、科室联系工作的机会,顺便就把组织工作的动员发展工作进行了。有的同志当初不清楚民盟组织的性质、作用、章程,老罗就利用他知识面广的特产,耐心细致的给他们做讲解和介绍工作。老罗对民盟二重支部的健康发展、壮大和兴旺,尽到了他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那时候盟支部每个春天都要组织盟员去外地春游。他都在出发前先做好外出的各种安排和计划,包括租车、学习资料准备、食宿选址、伙食安排、安全工作等。他都做到计划面面俱到,特别是对于安全工作,他抓的最紧,因为,支部成员年龄普遍偏大,外出如果不小心发生安全事故,那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九八年春,支部活动在光福的故乡射洪县金华镇举行。为了勤俭办好支部活动,节省活动经费,他把中餐安排在他侄儿开的中餐馆进行,价廉餐美,典型的川中美食特色,大家吃的菜品丰盛又多样,但花钱又不多,给同去的盟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光福还是盟支部组织活动的一个活跃份子。由于他热爱文学,他的文学功底和笔力很好,还是厂工会“海燕文学创作组”的成员。他的诗歌和散文创作,在全厂文学爱好者的圈内,还是大有名气的。每次支部活动外出他都要创作诗歌、随笔、散文,寄托和抒发对盟组织的热爱,讴歌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美好赞誉。

二重总工程师办公室《厂史》、《年鉴》编辑室原高级编辑、盟员周南金与罗光福早年相识,并在总师办共事多年,周南金曾回忆说,光福生前“对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善。”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多次被评为厂一级的先进工作者和学科带头人。对年轻人以礼相待,以身作则地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孜孜不倦,勤于教诲,深受二重科技办公大楼同事们的尊敬和爱戴。

时光冉冉,岁月如梭。转眼间,光福辞世一年多了,他的音容笑貌,时常呈现在我的眼前。

光福挚友作为光荣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为二重科技发展和轧钢设备的开拓和创新做了很多贡献,他那对盟组织的深深热爱之情,感染了我,激励了我。愿我与光福的这种良师益友的情缘,在渊源冥冥中互进共勉。                                                                                  

 

 

 

 

 

 

上一篇:三月清明雨纷纷
下一篇:大医院就医的困惑
时间:2018/4/18 10:01:51      阅读:78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