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时间(外二章)
作者:蒋咏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从不捋胡须、倚老卖老的时间,在山边河傍,为每一位匆匆的过客添茶,呵呵的笑声,从远古传来,又传向远方……

这灵动的风景,恒古而久远!

古寺、古树和古迹,这些时间的崇拜者,五体投地的衍繁着时间的丰厚和深刻。

太阳站在最高处,点着头。

月亮也弯着眉毛,面带微笑。

茶客换了一批又一批,茶具更新了一次又一次,时间毫不显老,青春的气息依然光芒四射……

我羡慕时间,自己长生不老,对人又公平、公正、公开。多么慈祥啊!

而一些被青苔腐化的人,却在用烟蒂和啤酒、纸牌和麻将,将时间“杀”得满地狼藉。

时间也不生气,仍一脸慈祥,他坐下来,捋开衣袖,挠了一下手腕上的一处癣疥之疾。

 

水和泥

 

雨后,“水和泥”的乡村小路上,一波三折地走着我的父母。

与此同时,“水和泥”去掉 “和”字的城市大街上,我,正洋洋洒洒地走向生活。

我是春节回家又刚回城,从“水和泥”的乡村路上走到这城市的“水泥”路上的。我没有把父母走的乡村 “水和泥”的路面变成“水泥”路面。我感到羞耻却无能为力。

不过,走在这城市的“水泥”路面上,我脑海里却总问着这样一个问题:在乡村窄窄的“水和泥”路面上,从未发生过撞牛事件;而在城市宽畅的“水泥”路面上,为何常常发生撞车事件?!  

 

到达

 

我渴望到达,到达富有,到达秋天的粮仓。

我是一只久居森林的啄木鸟。我的单薄的身躯已经在如今丰茂的森林中强健如铁。我的森林也一样,已经苍翠蓊郁,到达了全面小康。

我渴望把森林交给春风,我渴望到达那关满富裕的仓库,把粮仓的门户当作我新的森林,新的岗位。

我相信粮仓需要我,我听说粮仓里害虫硕大、繁多。我渴望守护粮食,如守护我的森林,让粮仓也像森林那样,既花团锦簇,又香气宜人;既阳光普照,又雨露丰润。

我渴望领取这样的护照,我渴望这样的绿色通道能从森林直航粮仓!我渴望成功!我渴望到达纯净的世界!我甚至渴望在纯净的世界永久地下岗!

 


上一篇:山的寓意(外二章)
下一篇:组诗三首
时间:2018/3/23 15:25:39      阅读:78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