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人大代表履职在路上
作者:赵萍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时光如梭,本以为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结束自己就完成了使命,可以松口气了!因为五年的履职经历深切体会到肩上的重任、背负的希望和背后的目光!也时常意识到能力、知识面、精力的局限,唯恐辜负了信任的目光而忐忑!没有想到又有幸当选十三届人大代表,即感到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只有继续尽心尽力履职。

十二届代表履职、五次亲临全会,每次到北京开会都能够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变化和进步!也感觉到自己的成长!见证“十三五规划”、 “社会诚信体系”、 “慈善法”等国家法律和大政方针的制定;也见证了“移动手机携号转网”、“对失独家庭的救助”、“异地银行免费支取”、“医保联网”、“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关爱”等一件件民意的反映,在代表们的推动下逐渐推进或实施,感受到代表发挥作用的成果;

我也是一名幸运的代表,分别在三次全团会议期间有与国家领导人直接对话机会:第一次会议向即将卸任的温家宝总理汇报《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型成果》、第三次会议向李克强总理汇报《国企改革任重道远》、第五次会议在“三八”妇女节之日和四川团女代表一起受到习主席的接见。

代表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就是提交建议和议案,五年来根据搜集到的公司及行业的情况、工会组织和民盟组织的调研、群众的反映、自身的调研等,共提交建议案48件。其中涉及风电行业的有《关于风电产业面临的问题和应对建议》、《关于促进风电装备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还应该关注的问题建议》等6件建议案,但愿能够对行业对企业能够有作用。

成绩的取得与离不开东方电气这个大平台、离不开民盟这个党派大舞台、离不开一路相伴的良师益友!感谢所有提供支持帮助的人们!五年的履职既有成就感也时常感到力不从心,惟恐有负众望。作为继任代表,只有保持从零开始的激情,希望在大家的继续支持帮助下当好代表。

新的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她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的大会,会议涉及修宪、国家机构的确定、领导人的选举等重要事项决定,会议任务重、意义大!为了开好会议匆忙中完成了《关于落实和增加小风电新技术、新产品补贴政策的建议》、《关于小学教育教学执法督查、明确教师批改作业职责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城镇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建议》、《关于从立法上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失业保险制度保障范围等建议》、《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关于完善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条件和优化办理程序的建议》等建议。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和央企的人大代表,我将珍惜肩负的使命按照大会要求,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依法依规勤勉履职尽责,代表职工群众发声呼声,展示央企职工和党派成员的良好精神面貌。相信在代表们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上一篇:2018正月诗草
下一篇:日暮乡关何处是
时间:2018/3/9 9:34:55      阅读:84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