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对中江县教育投入的建议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中江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76所,其中:普通高完中5所,职业高中2所,初中52所,小学(包含分校及村小教学点)196所,幼儿园119所(含公办幼儿园12所),教师进修校、特殊教育学校各1所。学校占地总面积30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146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155386人,在职教职工7436人,退休教师5032人。

2017年,中江县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国家督导评估,下一阶段将向着“优质均衡县”的目标发展,但县内各学校的基础设施、仪器设备、信息化建设都还不适应发展需要,中江教育发展与周边县(市区)相比也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随着中江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区和重点乡镇相对落后的教育资源同学生、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彰显,中江教育城乡布局急需调整。

“十三五”期间,中江县计划在城区、工业园区、重点乡镇新建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加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推进学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但中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财政收入严重不足,普及高中攻坚计划项目和新高考改革配套资金差口1.6亿。

为此建议:市政府加大对中江教育的投入与政策支持力度,使中江早日办成更加优质,更具有吸引力的人民满意教育。

1、建议市委、市政府在项目或政策等方面给予中江教育大力倾斜和支持,进一步改善中江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以适应“优质均衡县”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要求。

2、建议市委、市政府建立一套帮扶制度。请市级各部门对口帮扶中江薄弱学校,并把市级部门帮扶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的年度考核。

3、建议市教育主管部门、市区名校,在教育资源方面给予中江大力支持,市区名校与中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对子,进一步提升教育软实力。

 


上一篇:关于加强对公交车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开展社区互助养老有效缓解我市养老服务供给不足的建议
时间:2018/3/8 11:25:46      阅读:9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