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最美的泡沫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儿时,我最喜爱的童话是安徒生的《海的女儿》。噢,别笑我,别笑我的天真,别笑我的幼稚,说真的,我好爱她------人鱼公主。

她向往自由,不愿受贝壳的束缚,只愿戴着她心爱的红花;她心地善良,在狂风巨浪中救出了王子;她追求幸福,为获得双腿失去了优美动听的嗓音;她处处为他人着想,宁愿永远化作海上的泡沫,也不愿伤害无辜的王子……

她是那么优秀,那么惹人怜爱,叫我怎能不欣赏她,不喜欢她?

她强忍着巨大的悲痛,用一动就像在刀尖上行走的双腿为王子和公主跳舞,她哪是在跳舞啊,她是在用生命倾述对王子的爱!那种巨大的悲痛,让她的心一片片碎裂,可她忍住了,这需要多大的毅力?

这完全不像是一个童话,因为人鱼公主的一颦一笑,一悲一欢都强烈地显示出她是一个有血有肉,有丰富感情的人,她从童话中走出,走进了我的心里!

黎明,当她化作海上的泡沫,再也没有谁能约束她,没有那可恶的贝壳,也没有那些庸俗的珠宝,从此,她以海浪为裙带,水珠为装饰,在海上静静的漂流,默默的祝福着心爱的王子。你看,海风捎来了她的气息,她仍然在舞蹈……

 

 

上一篇:腊月之乡恋
下一篇:参加政协第十四届中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感言
时间:2018/1/25 9:50:53      阅读:84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