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断头严遵:“还我首级”
作者:张先锦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有一段时间了,广汉八大景之一“卜台示印”的事主,断头严遵——仍然孤零零地残留在座台上。“一人得道、鸡犬生天”,鸡犬升天尤在旁,得道严遵头安在?

这座石雕,初时曾为广汉的城市景观增色不少,但残缺不全、久不修复仍然安于现状,实则与广汉市文明旅游城市的形象大相径庭。

记得从这座雕像诞生到现在,几年时间已经修复过三次,现在俨然成了一处危险建筑,确实与广汉推进“四美建设”的背景格格不入。

造成现在这个状况的原因,肯定是原材料不会要求。本来使用风化严重的红砂石来建雕像已经违背了自然规律,注定寿命不长。为节约成本使用不合格的石材,显然犯了建筑大忌,加之管理不善,断头严遵只好到玉帝那儿去诉苦了。

不管怎么说,为了老百姓的安全着想,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尽快予以补救。这样,才真正契合旅游文明城市的美誉,也算为“四美广汉”建设尽一份心吧!

 

 

上一篇:冬詠四首
下一篇:去迷你岛国阅读《绿山墙的安妮》
时间:2018/1/15 10:52:55      阅读:7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