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作者:周术友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2017年11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在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中,镌刻下时代经纬,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向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涤荡“四风”,党风政风为之一新;铁腕反腐,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强调“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坚强领导核心;践行群众路线,倡导“三严三实”,推动“两学一做”,深化党内教育,锻造合格党员。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展示出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

一、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十九大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会议提出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全会开启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清醒的看到,执政党在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方面的决心和勇气,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做好中共诤友挚友、继续携手共同前进,为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

十九大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是对民主党派的极大信任和赋予重任!我深感肩上的重担和责任,同时更加深刻的自我反省,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体好生之德,有所畏、有所不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更要加强学习,积极调研,,认真探索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三、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制度建设。

习近平同志指出:“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法规制度”。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重要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制度保障,“严”字不能停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上,一旦法规制度成为摆设,就会产生“破窗效应”,对任何触犯法规的行为,必须严格依照法规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惩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不折不扣地将法规制度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人人遵守制度、敬法畏纪、按规矩办事的氛围,使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

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治党责任。“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及其书记必须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责任不明确、责任不落实,就做不到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主动把责任记在心、扛在肩、抓在手,推动党的各项事业无往不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职、担其责,真正使管党治党严起来、实起来。

十九大将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必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新境界、新高度、新成就,必将锻造一个更加坚强有力、更加蓬勃向上、更加团结奋进的共产党,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上一篇:新时代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下一篇:勇于创新,勇当先锋
时间:2017/12/4 9:33:49      阅读:12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