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城中河流整治工作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满足物质需求的同时,人民群众的需求将不断整体向上提升,打造宜居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整体向上提升需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城市河流穿城而过,是城市市民的母亲河,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见证者。要打造宜居城市,城中河流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一是河道污染严重。城中河道部分区段城市生产、生活污水随意排放至河道,导致水的颜色很昏暗甚至很黑、气温高的时候发出难闻的气味,部分素质较差的市民随意将废弃物向河道内扔。

二是菜农违规洗菜。菜农缺乏食品安全意识,在河道下游污水里洗蔬菜,洗后的蔬菜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挑到市场上卖给消费者,严重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三是园林绿化滞后。由于城市市政园林绿化美化工作没得到及时跟进,农耕爱好者在河堤坡面种菜,部分河堤坡面杂草丛生,严重制约城区有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四是河堤有待改造。部分河段未修建河堤或已修建的部分河堤年久失修,路面不平,影响市民锻炼或休闲,年龄偏大的老者途经此路段,易引发安全事故。有的还存在乱到城市建筑、生活垃圾或乱设废品收购点,脏乱差问题凸显。

为此,建议:

1.有效治理排污问题。进一步加强城中河流城市生产、生活污水排放整治工作,通过提高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的办法,使随意向河道排放污水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让河道水更清。

2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切实落实河长制,继续做好河道清污工作,同时要加强宣传,正面引导,不断强化市民环保意识,严禁市民随意将废弃物向河道内扔,确保河道清洁、环保。

3.连通城中河流河堤。尽快修建城中河道未联通的部分河堤,为打造宜居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提升城市形象。尽量避免乱倒建筑、生活垃圾及乱设废品收购点,有效治理问题。

4.完善河堤配套功能。做好河堤市政园林绿化美化工作,避免农耕爱好者在河堤坡面种菜,影响城中河流沿岸绿化美化工作。将河堤原有不平的水平石头堤面更换成水泥平板,减少安全隐患。要在关键区段立牌告示,严禁菜农在河里洗蔬菜,强化菜农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公众身体健康。

 


 

上一篇:关于解决中小学食堂拥挤问题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报刊征订工作规范管理的建议
时间:2017/11/27 11:11:09      阅读:90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